中国孕婴童网 | 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上海能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从事生物领域内的技术咨询、技术开发、办公文化同品,乳制品(含婴幼儿配方奶粉)服装服饰销售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升倍
  • 电话:021-54280274
  • 手机:13664419313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奶粉新政配套文件正式出炉 升倍100%纯羊乳清蛋白品质过关
新闻分类
新闻中心
奶粉新政配套文件正式出炉 升倍100%纯羊乳清蛋白品质过关
发布时间:2016-08-1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史上“最严”奶粉新政即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,近日,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,奶粉新政相关配套文件《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材料项目与要求(试行)》(征求意见稿)和《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现场核查要点及判断原则(试行)》(征求意见稿)已正式出炉。文件中除了对奶粉配方组成、研发报告等细节做了具体要求外,对于目前奶粉品类中最受关注的羊奶粉也进行了具体的规范。

在2016年初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(FAO)公布的数据显示,世界羊奶产量整体增幅每年保持在2%,而全球羊乳消费却保持每年至少10%以上的增幅,在中国更是出现30%以上的高速发展。确实,虽然中国市场上,婴幼儿奶粉是以牛奶粉作为主打产品,但是随着最近几年羊奶粉的兴起,凭借更易被宝宝消化吸收、营养元素更加全面等优点,羊奶粉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,目前市场容量如上述数据显示,已成倍增加。

但是,记者从市场了解到,目前国内大部分羊奶粉用的都是牛乳清蛋白,基本没有全羊奶粉。进口品牌的全羊奶粉也比较稀少,新益美旗下的升倍婴幼儿羊奶粉是为数不多100%纯羊乳清蛋白的羊奶粉,其他品牌市场份额都比较小。但是由于此前没有在配方中标注动物性来源的硬性要求,导致很多消费者在选择上比较盲目,一些打着“全羊奶粉”旗号的品牌,依然在市面上得以流通。

 

针对这一现象,奶粉新政配套细则中特别提到:产品名称中有动物性来源的,应当在配方组成中标明使用的生乳、乳粉、乳清(蛋白)粉等乳制品原料的动物性来源。对此,升倍负责人表示:“我们可以确保奶源是山羊奶原奶供应,因为目前升倍牧场有2500头羊,产奶量约为每年30万升液体奶,奶源充足。所以新政的这项规定,并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。”记者认为,一旦新政实施,这项规定会让一大部分非全羊奶粉(乳清粉来自牛奶)品牌退出市场,只有像升倍这样确保100%纯羊乳清蛋白的羊奶粉品牌才会被保留,也将迎来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。

新政的实施已经让奶粉行业掀起了不小波澜,而这次配套细则的公布,对整个羊奶粉行业又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。市场的重新洗牌,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。相信在新政大洗牌之后,像升倍一样的良心品牌,能够脱颖而出,让中国宝宝吃到最健康、安全的奶粉!